遥山无鹤

=阿鹤。
没弃坑,只是龟速……
被自己的破文笔创死

【刀学】煎药睡觉耍耍刀(已补全后续

神魔布袋戏,刀学生×学千秋

我终于对这一对下手了XD

一个小长假从血魔劫第十一集补到三十多,爽

设定上可能与原剧不符!!!OOC预警!!!

【高亮】后续也补全在这里了!

#临时补了个标题,看上去不太正经的亚子2333


乱世烽火窜九霄,四海八荒尽悲歌。大战方休,邪魔当道,正派倾危,昆仑玉虚湮没在一场足足烧了三天三夜的熊熊大火中,内中早无任何生还者。

此时某座不知名的深山间,一人以常人眼不可及的速度消失林中,片刻后又闻一阵簌簌声响,林鸟振翅飞天,应是那人赶回了。

他回来时手上多拎了一包草药。

“失味!这边的从未暴露过自己老窝的所在,学千秋啊学千秋,你这回可欠我好大一个人情。”刀学生将药包放置蒙尘的木桌上,开始着手搭建一个临时熬药用的灶台。他一边往砖块上堆砖块,时不时朝床上双眉紧蹙、额头冷汗不止的那人瞟去,虽心知对方此刻不省人事,说什么都是在跟空气聊天,学生仍在一旁絮絮叨叨:“幸亏这边的及时赶到,恰巧身上还留有一颗续命丹,当场给你灌下去才勉勉强强将你半口气吊住。若不然,即便学生可以上天入地,吃饭吃八大碗,杀人像割韭菜,也没法把你从黄泉路上扯回来。”

灶台甫一搭好,学生立马按照老剪刀的话去煎药。

“说你是傻人一个,偏偏要自己跑来这边念社会大学。我看你是大学还没毕业,命先丢去了。高材生也有不及格的时阵。这边的刀还未出鞘,学千秋你可不能先落跑。”

药煎上后学生又忙着将手帕浸到热水里,拧干后一点一点替学千秋拭去脸上冷汗与血污。“老剪刀自认医术超群,妙手回春,竟也没个见效快的灵药。是说药丹药汤都给你喂了,怎么身上还烧得这么厉害?”

“那人伤得非是一般的重,就算是请神仙下凡来救也得按部就班慢慢来。若用太烈的药,就他现今那副躯体根本承受不了。别怨了,本魔愿意救人已是大发慈悲。”

想起生不救的话他就头疼,这么让学千秋烧下去会不会把脑子烧坏了?

“想当年你也是魔界令人闻风丧胆的头号人物,如今把自己糟蹋成这样,唉……我啥时候变得这么鸡婆了。”

刀学生向来独来独往惯了,屋里只有一张木床,靠近一扇可以往外推开的竹窗,夜晚凉月素光透过这扇窗照落在昏迷的学千秋的脸上,衬得他面色愈发苍白。

能最快感受学千秋体温有无降下的办法就是自己抱着他睡,床是有够大,可万一学千秋醒来发现身边多了个人,脑子又还没完全清醒,二话不说一招五华圣气给自己罩下来,岂不太削面子了?最重要的是他一个人睡习惯了,真要搂着个人一起进入梦乡,长夜漫漫他怕是得一直睁着眼数星星。

“哪这么多事,数星星也比睡过头好。”学生心思把定,用一床厚厚的被子将学千秋裹得严严实实,“老剪刀说他不能受凉,这样应该可以了。”

其实学生这一夜睡得还算安稳。


翌日,学千秋的烧可算退了,只是人依旧昏迷不醒,意识不知游离到哪处去了。

学生翻身下床,一手拢起长发,一手扯过搭在床柱上的围巾,重新将自己包得只露半张脸,小心翼翼掀开覆在学千秋身上的被衾查看伤势:“嗯,血止住了烧也退了,这几日应该能醒过来。”

待他生好火,将药壶架上灶台回来时,只见床上学千秋身形止不住发颤,汗水浸湿额前碎发,好似梦魇缠身,四肢受缚,如何也摆脱不了。学生见状,双眼一眯,飞速移到学千秋身边。

而学千秋像是有所感应,即便人睡得昏沉沉,手茫茫然一伸,竟也能一把握住学生的手。

——如同坠落深渊前,抓住了唯一的足堪信任的救命稻草。

学生脱口欲出的话硬生生又憋回肚内,因为他看见学千秋毫无血色的脸庞上赫然有两道泪痕。

“你将守护苍生的重任一肩担起的那一刻,可曾想过将来有一日会因它丧命?江湖荡荡,天宽地远,偏不肯予你学千秋方寸安宁之地。”

——幸而学者身边有好友如斯,何愁前路茫茫?

犹闻好友之语,学生心头一惊,再观学千秋情绪已然平复,想来是挣脱梦魇了。

“啊天天守着你这个不起床的懒同学都把这边的闲出幻觉了。”学生摇摇头,见药壶壶嘴冒出腾腾热气才惊觉自己原来盯着学千秋看了好一阵。

 

学生带回学千秋的第四个清晨,阴霾散去,曦光灿灿,后者终于醒转。

察觉身边动静,学生眼睛倏地一睁,正好瞧见学千秋望着屋顶出神,一动不动。

“你可算愿意睁眼啰。”学生坐起身,伸出手在学千秋面前晃晃,“感觉怎样?”

学千秋嗓子干得要冒烟,昏迷这几日又没办法开口讲半个字,这会儿哪能回他话?他报以一笑,意要好友免挂心。

“老剪刀说你气息紊乱,脉象虚弱,短时间内都别想着打打杀杀,否则若是病情加重,这边的就要替你备棺材选墓地了。”

学生叨叨完,下床为他倒了杯水,然后回到床边轻轻扶起学千秋,让他靠在自己胸前。

一口清水润润嗓,学千秋声音虽弱,依旧温柔若三月春风:“多谢好友。”

“这边的跟你交情也不是一年两年,说谢多余。”见学千秋又要开口,学生截住他的话道:“正道昆仑伤的伤、残的残,能救的我们已尽力救出,现下被你那爱喝酒的朋友安置在一处隐秘之所。待你伤势好转,我再带你去找他们。至于昆仑玉虚……”

“世路多坎坷,徒叹奈何。是学者无法周全所有,致使诸多同道枉送性命啊。”

“这世上纵然有十个学千秋,该发生的事仍然避无可避。你时常将天道命数挂在嘴边,岂能不明此理?这边的闲游江湖惯习了,心中装不下什么苍生大义,所做一切不过是为你学千秋而已。”

“你我莫逆相交数载,学者岂不识好友心意?只恨诛邪之战未竟全功,学者难免心绪波动。”

学生还欲接话,陡然屋外一阵杀气腾腾,只闻一少年喊声道:“里面的赶紧出来!否则少爷剑出,一招穿喉!”

“啊呀,猴小子呛声的本事学得不错怎样?张口就要取人命,也不怕失手被人笑。”

“喂,浮浪杠的,你少在一旁说风凉。本少爷剑法超绝,杀个重伤的正道教主绰绰有余。”

“哦?你真是为了学千秋而来?颓哥就说,现在社会的小年轻就是爱练肖话兼不稳重。”

“啧啧,一箭双雕懂不懂?你们二人快出来引颈受戮!”

“比谁声音大是吗?”话音甫落,刀学生身影瞬移,难辨其位,现场气氛顿时剑拔弩张。

少爷见状,嘴角轻扬,腰间利剑出鞘,剑随学生影动。霎时林鸟惊鸣,齐飞入云;四周树叶沙沙作响,风扬尘起。

虽不见刀光剑影,两人已交手数回。

“哎哟,硬碰硬,有好戏看喔。”浪人浮颓双手环抱于胸,随意靠在一棵树下,饶有兴趣地注视着战局。

真正短兵相接之际,气势有如狂风席卷,震天撼地,排山倒海而来。

双方战得如火如荼、难分高下之时,忽见学千秋缓缓自屋内走出,刀学生一分神,命门已现!归根究底是深藏不露的高手,刀学生借势错身来到学千秋身边,眉头一皱:“你是当作自己是刀枪不入、地府不收的特例,还是不信任我,当作这边的是只会用刀砍柴怎样?”

浮颓拦下杀向两人的犀利剑招,冲着满脸怒气的少爷道:“你看对面关系多铁,我跟你好歹也算是同事兼好友,怎么你就对我凶巴巴?”

“谁人要跟你关系铁!”少爷收回剑,这一场不能战个酣畅淋漓实在坏人心情。

“哎哟哟,猴小子,颓哥是在给你找台阶下,非但不领情还臭脾气,年轻人哪气焰别太盛。我冒着被祭台修理的危险陪你来这乱,人家都把我们的意图看穿了,死皮赖脸再战无益。”

“哼!来日方长,我与你刀学生必然有机会一决高低!”

“好了好了,快走快走。”

一切恢复往常宁静。

“你真是个不听话的坏同学。”学生瞥他一眼。

学千秋被刀学生扶进内屋坐下:“对方若真有心学者性命,必然不止出动两人,无谓争端能免则免罢。”

“失味!这边的当然知晓。凡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别总是以身涉险,到时候把我吓到心脏骤停,连那只老魔都救不回来。”

学千秋淡然一笑:“试问世上何事能真正吓到好友你呢?”

学生表面默不作声,心说自然是有的,只不过讲出来就不合味了。


-不哉完没完-

评论(5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遥山无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