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山无鹤

=阿鹤。
没弃坑,只是龟速……
被自己的破文笔创死

【漠御】青竹不语凡尘事

给 @花某 ,几个月前看到这张不凡我就想写了,结果咕到现在……

又是我流漠御,希望阿花不要嫌弃我x

还是很ooc,不过撒糖使我快乐XD(越到后面越放飞

刚敲完,还没捉虫

#这次不下雨了

紫芒星痕回归上天界之时,发现自己那间小屋后边稀稀疏疏立着几根青竹,而在他进入苦境之前,这里只有光秃秃的一片,寸草不生。经醉饮黄龙提说,御天五龙龙气与诗意天城地气交织相连,长此以往,居所灵气滋生,屋后便得方寸之地可生万物以映主人心境,名曰“照心台”。照心台模样千变万化,全凭主人意识控制。他曾前往碧眼银戎所居之处一观,目中所及是明湖如镜,桃华灼灼。

诸事过如风飘絮,东风不予落一笔。紫芒星痕降世多年,却不曾有一人一物使他萦怀于心。也非是对所有人所有事漠不关心,但当这份在意在不同的人事物上表现得无甚差别时,自然不足以占据一方。

苦境走过一遭,紫芒星痕的龙魂回来后便有了这片竹子林。

这代表着什么,他心知肚明。

漠刀绝尘痛失挚友,紫芒星痕兄弟团聚。

“御不凡,纵有漠刀绝尘伴你身侧,然紫芒星痕还在等你回来。”他在扇面上点落最后一笔,手指摩挲过扇上墨叶,抬手时一片竹叶随风而至,恰好停在他之掌心。

可他要如何回来?

“紫芒星痕。”

“大哥?”他正凝神注视着手中青叶,等醉饮黄龙走到身后唤他一声才有所反应。

“吾来是为告知你一事,关于御不凡之生机。”

醉饮黄龙语出惊人,紫芒星痕蓦地瞪大双眼,手里紧紧攥着竹叶,整个人都微微发抖。

 

日居月诸,照心台的青竹从最初的三两根已长成茂林深篁了。

“绝尘!”御不凡站在窗前,伸手用折扇敲了一下屋内漠刀绝尘的脑袋,“我来此已有好些时日,你怎的还不带我去逛逛别处?莫非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?”御不凡用手摸摸下巴,煞有介事道。

今日是一月之期最后一天,上天界虽应无人敢挑衅战神之威,但多一分谨慎总归有利无害。再者,身在苦境时,他就曾信错了人。

是说众人记忆都完好无缺,漠刀绝尘也想过如果御不凡再遇上炽焰赤麟会作何反应。凭自己对他的了解,或许又是一笑而过。

事实上至今这两人都没相遇的机会。

“阿呆!”

“嗯?”漠刀绝尘出神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。

“不会真叫我猜中了吧?想这么久,编好理由为自己开脱没?”御不凡半眯起眼,折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拍在漠刀绝尘的肩上。

说起这把折扇,御不凡重生那天,漠刀绝尘就迫不及待将其归还于原主人,称此扇只与他之气质相符。

御不凡手执折扇笑颜相对的这一幕就好似两人在荒漠逢一般,如今他们又在漠刀绝尘的故乡重逢了。

漠刀绝尘抬眼望向他身后被风摇得沙沙作响的竹林,鬼使神差地抓住那只手往自己怀里一带,然后吻上御不凡的唇。

偷亲的人闭着眼,被亲的那个倒是从未合眼;偷亲的人红了脸,被亲的那个倒是神色不改。

两人身下还隔着一堵墙。

漠刀绝尘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后立马后退几步,拉开两人的距离,眼睛也不敢直视对方。

“绝尘啊绝尘,看你这反应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御不凡对你怎样了。”御不凡一边说着,一边摇着头绕到门前,进屋后反手关上门,“没少块肉,免担心啦。”

“我……我带你去看花圃。”这种时候得换个话题。

漠刀绝尘埋着头与御不凡擦肩而过,推开才关上不到一刻钟的门,径自往南边走去。

“嘿,绝尘竟然会脸红,看他耳根都红透了。”御不凡抖开折扇,半掩住脸偷笑,然后大步追上漠刀绝尘,挽住他的手。

“我人生地不熟的,绝尘你走这么快,不怕我跟丢了?啊不对,像我这么机智聪明的人,哪会迷路。”御不凡见他还躲自己,索性跑到他面前倒着走,“还念着呢?难道我以后要对着个闷葫芦过一辈子?不成不成,这也太可怕了。哎,不知诗意天城的花与苦境有何不同,我们快些走。”御不凡语罢,转身又挽上他的手臂。

“你不是嫌我走太快吗?”

“算了你还是当闷葫芦吧。”

漠刀绝尘在御不凡回来后便向他大致讲解了一番四魌界的分布,交予他一份上天界的地图,所以“跟丢”这种事应该不会发生。

四魌界没有“四季”一说,生长在诗意天城的花草树木也不见有凋敝萧条之势,真要判定的话,只能是夏季了。

还是枝繁叶茂,山花欲燃的盛夏,却又不同于苦境的炎夏,不带丝毫暑气。山明水秀,俨然是隐世不出的先天人的绝佳去处。

花圃离漠刀绝尘的小竹屋其实不远,一路上两人小打小闹地竟花去小半个时辰。

“像我这么优雅的人,果然还是与花花草草最配。”御不凡弯腰低头绕过垂落的枝条,摇着折扇道。

“美景附庸你而已。”

“啊?绝尘你说什么?”御不凡隐约听见他说了句什么。

“此地植物无毒,你且看着点脚下,当心被绊倒。”

御不凡回身朝漠刀绝尘一噘嘴:“我虽是刚活过来不久,好歹也是个大人,瞎操心。”

“我在这里种了你最爱的花,不过空有其貌……诗意天城没有与苦境一模一样的植物。”

“多谢你。”御不凡报以一笑,随即往山间那排青阶而去。

漠刀绝尘微眯着双眼,嘴角不自觉上扬——自己原来最是想念他之笑颜。

这边还没感慨完,那边御不凡的身影已然消失在他视线范围内。

“御不凡你……”漠刀绝尘行至台阶尽头,往下一看,并未看到他以为会看到的画面。

这么大个人还能凭空消失不成?

“御不凡!”漠刀绝尘三步并作两步跑下石阶,仍未寻到御不凡的踪迹。

他不能再失去他了。

“绝尘!”他循声回头,只见御不凡立身花海间,蓝色花球映衬他之外衣,着实相配。“方才我蹲着身赏花呢,突然听到你唤我名字,我还向你挥了挥手。本以为你看到了,岂料你下一声喊得更夸张。”

御不凡拨开身侧的花球,一边抖落衣上泥土,一边向漠刀绝尘走去。

还未等人走到自己面前,漠刀绝尘倒先跨出一步将人揽入怀中。

“你还真担心我走丢了?”御不凡拍拍他的后背,道:“好了好了,快放开我,绝尘你压到我的流苏了!” 

患得患失,真不像绝尘的作风。御不凡在心里嘀咕,蓦地想起什么。

“阿呆,你是不是真有事瞒我?以前你可是说要远离我的,但最近你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着我。”御不凡一顿,“将人从仙山拉回来可不是什么易如反掌之事。”

思绪翻飞,又回到醉饮黄龙前来找他那日。

“吾来是为告知你一事,关于御不凡之生机。照心台本为五龙专属,算是吾等执念的一种固有形态——至于个中缘由,非我此行重点。观你照心台之模样,已知你心中执念甚深;正因执念太深,它可助你化‘不得’为‘所有’。”醉饮黄龙见他双眉一蹙,神色大变,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继续道,“但双方必须心意相通,换言之,御不凡要自愿来到诗意天城。若果他不应你之呼唤,你亦会遭受反噬,轻则功体尽废,重则……魂飞魄散。此举风险甚大,且史无前例,望你三思。另者,照心台能还你原来的‘御不凡’,但你须以自身龙气维持他之身形一月,期间不能出任何差池。你若下定决心,尽管告诉照心台便是。——但吾仍要多问一句,为他如此冒险,你当真无悔?”

“我无怨无悔。”漠刀绝尘终于舍得放开御不凡,抬手替他拂落发上碎瓣,浅笑道。

“你啊你啊,就应该多笑笑。”

你既不愿多谈,那便搁置一旁吧。

“真累。”御不凡随意找了块地躺下,日坠月升,星辉熠熠,煞是好看。

漠刀绝尘盘腿坐在他身边,手指轻抚过他的脸颊。

紫芒星痕兄弟团聚,漠刀绝尘良人为伴。

 

青竹不语凡尘事,共君眠花看星痕。

 

-完-

评论(5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雪裡紅遥山无鹤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遥山无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