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山无鹤

=阿鹤。
没弃坑,只是龟速……
被自己的破文笔创死

【金银双秀】且拢月华着君裳(中秋)

中秋贺文第二弹。

短小无内容,请大家吃糖。

ooc预警。

 

“原无乡?”

“嗯?”原无乡原本只手撑着脑袋,听到倦收天唤他赶紧回头应一声。

“日衔西山,天气转凉,你莫要在屋外呆太久。”倦收天如今无需他物辅助,亦能在烟雨斜阳畅行无阻。

“无妨,你休息好了么?”原无乡起身去扶倦收天,虽知此举多余,倦收天每回也不拒绝,原无乡自然就习以为常。“按时间推算,北大芳秀今夜便可重见光明了。嗯嗯嗯,正好中秋赏月。”

“我倒是更想一睹好友俊颜。”

“不急不急,来日方长。”原无乡领着倦收天坐下,伸手去解覆在他眼睛上的绷带,“拜你所赐,我这包扎技术可是愈见长进。”

“我希望你永远用不到这项技术,永远不受伤。”

“人在江湖飘,哪能不挨刀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。”料准好友还要继续讲下去,原无乡索性截了他的话。

“我只是害怕失去你。”

“那便睁眼看看我,我可是完好无损地站在你面前呢。”

适应了落入双眸的久违的光线,倦收天将视线定格在身前人上,半晌才道:“多谢你。”

“呼——半天不出声,你吓我呢。”原无乡见他神色异样,还以为出了什么突发状况。

“好友仍是这般气宇轩昂。”

“省起来省起来,倦收天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实话而已。”

“够了够了。今日我小当家亲自下厨,看家本领都使出来了,没有藏招哦。”原无乡坐到倦收天对面,斟满两杯酒,点点头道:“一边赏月一边享受美味佳肴,真是惬意。”

“银骠当家盛情不可却。”

“我发现你只有同我待在一起才会这么多话。”

“有吗?”倦收天端起酒盏,细呷一口。

“没有没有,一切皆是北大芳秀的肺腑之言。”原无乡摩挲着下颚,凝视着放置中央的那道菜,问道:“是说你为何对红菜头如此执著?头一回买不成,竟然大清早去蹲守……”

“求好友所喜之物也。”

“我原无乡不挑食。”原无乡瞟对面那人一眼,给自己夹了小半碗红菜头丝儿。

“沧海云坪与你初见,也是这般如水月华。那时道真……”倦收天话才刚起头,又被原无乡打断了。

他将剩下的大半盘红菜头全部倒进倦收天碗里,道:“眼睛才刚恢复就触景生情,吃你的菜啦。我是不介意你看完曙光晚上过来欣赏月色的。”

倦收天望着映照酒中的月影,微风轻拂,漾碎圆影;还聚成月时,菜已凉透。

天道轮回,万物有序,你我当深谙此理。

原无乡走向还未回神的倦收天,在他额上轻轻一吻,“让你赏月,怎么总盯着酒中月呢?回头我给你点盏灯,自己慢慢瞧去。”

天上满月留不住,人间鸾凤已成双。

惶恐暗清辉,流霜已着裳。

此夜流光皎皎,倩良人入画。

 

-完-
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遥山无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